【品牌創始人】張如君 | 全球城市形象大使暨全球城市小姐(先生)選拔大賽創始人

2019/03/11

張如君表示,「文旅城市」推動的正是以文化的目光閱覽城市的記憶,我們需要的是一種符號來承載這個城市的歷史之重、之厚、之悠久,而各種寫滿歷史的代表性建築,便是最好。


全球城市形象大使暨全球城市小姐

選拔大賽 創辦人

天津南開大學經濟學 博士

上海師範大學商學院 客座教授

主演台灣電視連續劇(媽祖/觀世音)

擔任女主角

 

 

張如君:“愛與包容,文旅城市。推動傳播公益與美德。”

人生,就是在挑戰當中找到自己!

 

 

張如君世界杯致詞

 

從選美比賽開始,張如君經歷過無數的挑戰,2003年接手主辦中華港都小姐選美比賽,2006年自創了全球城市小姐選拔大賽,17年來,參與選美比賽的選手們,就像一顆愛的種子,在全世界開花結果。 「愛與包容文旅城市」是今年全球城市小姐選拔賽的主題,因為美的最高境界應該是無私的愛與奉獻,而美麗的事物之所以感動人心,是因為發自內心的「初心」!張如君介紹,主辦全球城市小姐選拔大賽至今已經邁入17年,今年是第14屆了,一路走來如臨深淵如履薄冰,選拔大賽主要的任務除了建構美學的舞台之外,更應該傳播公益與美德,既然「美」沒有國界之分,那麼選美品牌更須與世界接軌,這是張如君的夢想更是她的堅持。目前,全球城市小姐選拔大賽己成為全球受到高度矚目的選美品牌,帶著光環和掌聲,回到了這個選美品牌最初的發源地—高雄,分享大賽的榮耀,也讓更多的年輕人站上這個美麗的舞台實現自己的夢想!

 

 

 

張如君與世界杯佳麗

什麼是真正的「美」?舉世皆無一定的準則,維納斯是美麗的女神,西施的「我見猶憐」一樣令人動容,每個人對美的感受不一定相同,美就像一面鏡子,照映最真實的自我,無論對美有什麼樣的執念,美麗的事物一定是令人感動的,更是一股激勵人心的強大氣場。張如君這樣解讀她心中的美。

美麗更應該是文化素養的展現,用「愛與包容文旅城市」作為今年的主題,正是透過美麗的人與文化來表現城市的風貌,這是全球城市小姐選拔協會一直以來努力推動的精神。近年來,隨著大眾旅遊的興起以及全域旅遊的大力推進,人們對旅遊品質的需求不斷提高,傳統的以展示自然資源為主的觀光旅遊已經遠不能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旅遊需求,文化旅遊日受青睞,文旅特色小鎮成為新時代旅遊發展的一片新藍海,所謂『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每個人都有機會到不同的城市去旅遊,但你是否真的了解這個城市的文化底蘊?

 

 

張如君與2018世界杯冠軍

張如君表示,「文旅城市」推動的正是以文化的目光閱覽城市的記憶,我們需要的是一種符號來承載這個城市的歷史之重、之厚、之悠久,而各種寫滿歷史的代表性建築,便是最好。

這些城市的印記須要有青春的足跡來展現,每一年的選拔大賽都有許多年輕學生將參與選美比賽作為送給自己的「成年禮物」,也因為學生們的熱情參與,許多高中職、大學校方也鼓勵並大力協助學生參加比賽。這些學校與學生因為熱衷參與「全球城市小姐(先生)選拔賽」,而且幾乎年年得獎,使得該校相關科別招生,年年額滿,學生素質大幅提高,也是成功的課外活動營銷的成功案例。更重要的是,讓學生體會到真善美是多麼珍貴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