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賽區公益活動】世界城市日:全球70位城市形象大使為北京孤殘兒童送溫暖

2016/10/31

10月31日,是世界城市日。來自全球70個城市的形象大使暨城市小姐佳麗雲集北京,她們來到北京市通州關愛中心,為該中心的35名兒童送溫暖捐贈並結成愛心對子。該70名愛心佳麗是由中華全球城市選拔大會主席、著名影視藝人(曾主演300集《媽祖》飾演媽祖、70集《觀世音》飾演觀世音)、天津南開大學博士張如君邀請,來到北京參加全球城市形象大使暨全球城市小姐選拔大賽紀念聯合國70周年暨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實施15周年千年盛典、千年之約人民大會堂、鳥巢展演的佳麗。

在通州市關愛中心,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無障礙中國行送溫暖活動氣氛如春天般溫暖,佳麗們和殘障兒童建立起一份純真的友誼,一張張寫著佳麗及殘障兒童的名字與聯繫方式的結對卡讓北京的冬天不再寒冷,一張張燦爛的笑臉讓北京的萬裡無雲的晴空盛開了人間最美麗的善愛花朵。張如君博士也向關愛中心的兒童捐贈了4萬元的現金取暖費及1萬元的衣物、食品。


全球城市形像大使暨全球城市小姐創辦人 張如君博士 向關愛中心的兒童捐贈了4萬元的現金取暖費及1萬元的衣物、食品

 

全球城市形像大使暨城市小姐選拔大賽是由張如君博士創辦,該賽事今年已經走過十年的一路跋涉,如今,該賽事已經成為全球城市主題的第一品牌賽事,成為全球第五大品牌選美賽事。賽事秉承宣傳城市品牌、促進城市交流、傳播城市文化、詮釋真善美的理念,推崇聯合國憲章精神,塑造佳麗的外在與內在魅力與正能量的形象,讓每位佳麗相信一個人具有改變世界的能力。今年是該賽事的十週年,今年的賽事主題是”美麗夢想魅力城市“,張如君博士邀請了全球70個城市的佳麗,佳麗們來自美國、俄羅斯、英國、澳大利亞、德國、法國等國家,她們都是曾經獲得過世界小姐、世界環保小姐等榮譽的冠軍佳麗,這次受邀,她們首次在北京開展公益活動,她們選擇了殘障兒童作為公益物件,她們認為,殘障孩子的美和夢想一樣如藍天白雲一樣可愛,她們的生命之花亦如春天的百合綻放著最觸動心靈的色彩。

活動上,佳麗為殘障兒童表演歌舞,愛心使者慈婧喜獻唱《風調雨順》歌曲、CITY魅組合李芳蕊、彭琬婷、林紅禎、陳青伶、木熙衣表演了歌舞《城市的月光》、地球小姐第一名、2014環球小姐澳洲第一名Nadine Roberts表演了《Stand up for lone》。歌舞聲中,愛的春光濃濃的暖流穿越心靈,讓殘障孩子們融入了愛的海洋。


左二起 CITY魅組合 李芳蕊、彭琬婷、木熙衣、林紅禎、陳青伶、

 

出席活動的有中國前外交官聯誼會副會長、外交部部長李肇星先生的夫人秦小梅、北京市通州區殘疾人聯合會副理事長何全盛、通州區外事辦主任張陽、通州區民政局副局長王桐、通州區婦聯副主席張君、宋莊鎮副鎮長詹海霞、通州區社會辦副主任王章興、通州區宋莊鎮政府副書記陳洪波、恩德萊康復器具(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長、無障礙中國行執行主席劉豔紅等。

無障礙中國行執行主席劉豔紅說:這是一次讓人銘記一生的美麗聚會,對中心殘障孩子們來說,她們得到了不僅是溫暖,最重要的是積極向上的信心和追求美好生活的力量。這次活動,也激勵了恩德萊員工的意志,讓恩德萊的愛心店真正多為殘障人士服務。關愛中心主任常夢也說,我們一定要把城市大使的善與美的力量弘揚出來,我會帶領中心員工進一步做好殘障孩子的教育和培養,讓她們成為人間最美的天使,把城市小姐的YOU CAN精神融入到殘障孩子們的心靈與靈魂深處。

 

據悉,全球70個城市的形像大使佳麗,參加完北京的活動後,將集結到上海,參加全球城市形像大使暨城市小姐的全球總部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