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世界盃】2018全球城市小姐世界杯總決賽在濟南舉行,領略異國風情

2018/10/26

10月26日,2018第十三屆全球城市小姐暨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世界杯總決賽在濟南南郊賓館藍色大廳隆重舉行,當晚頒發了最佳城市特色服裝獎,最佳泳裝獎等36個單項獎10月27日,將在濟南大明湖舉行“美好濟南與世界同行”健康文明跑暨世界杯總決賽頒獎典禮,頒授冠亞季軍獲獎者。

​ 來自世界31個國家和地區的36名入圍世界杯總決賽佳麗身著代表城市特色服裝,手上揮動代表國家的國旗,在絢麗的舞台精彩亮相,拉開大賽競演帷幕。在選手逐一亮相中,播放城市宣傳推介片,讓與會嘉賓觀眾“不出國門,領略異國風情”。熱情奔放的泳裝秀,上演國際時尚活力,彰顯青春積極正能量。在才藝比拼環節,更是一場國際舞蹈秀,彰顯濃郁而豐富的民族特色,中國選手帶來了新疆舞,功夫舞,古風舞,傣族舞等,此外,阿根廷倫巴舞,南非蝴蝶舞,捷克蝴蝶舞,冰島現代舞,烏克蘭體操,海地非洲舞,俄羅斯舞,日本舞,墨西哥民俗舞,印度舞,芭蕾舞等以及歌曲演唱。最終在評審委員會的綜合評定下,各個單項獎出爐,現場進行了頒獎儀式,前五名將在明天決出到底。哪個國家城市最終問鼎冠軍寶座,拭目以待! 

 

 

會上,世界杯總決賽主席,山東旭美集團董事長劉曉毅致歡迎辭,他表示,希望通過賽事及系列活動將濟南歷史文化,豐富的旅遊及傳統美食向世界傳達,講好濟南故事,推廣“好客山東“的國際形象,增強千年古城的國際時尚活力,助力濟南城市文明建設,促進城市間的文明交流,和諧發展。”

 

 

大賽創辦人張如君博士向中外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

大賽創辦人張如君博士向中外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向一直關注和支持大賽的政府單位,各界企業表達衷心的感謝她表示:“今年的賽事特別注重文旅融合及中華文化傳播,用文化的理念發展旅遊,用旅遊的方式傳播文化,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助力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和中華傳統文化影響力“。




 

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中國愛心工作委員會主席龍宇翔先生出席會議並致辭。為表彰企業社會公益善舉,支持貧困大學生學業,向德昌電機集團頒發了榮譽證書。隨後,龍宇翔,張如君,劉曉毅與一眾主禮嘉賓共同簽署聯合國“地球憲章”,倡儀“珍愛地球”,宣導“佑康”精神。


 

龍宇翔主席表示,中國文化底蘊深厚,強調要堅定文化自信,高度重視和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全球城市小姐世界總決賽落戶濟南,展示了多彩的中國,將中華民族的文化用不同的聲音傳播給世界!珍愛地球,擁抱明天。期待大賽讓更多中華文化和世界的文化融合,走向世界,同時將“好客山東”展現給世界。


2018第十三屆全球城市小姐暨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世界杯總決賽由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指導,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旭美集團和北京新如君文化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大賽以“珍愛地球,城市出發“為宗旨,以”新路共興,圓夢城市“為主題,傳播社會公益正能量,講述和傳播中國故事,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促進世界城市文明交流互鑑。